2018年10月6日 星期六

哪一朝是漢人的朝代? (作者不詳)

自小時候起,就為「我們漢人」幾千年的歷史文化而自豪,但隨著資訊的豐富關於東亞王朝的更替,「我們漢人」到底扮演了多少角色? 眾所周知的胡朝我在此就不多談了,但想換一個角度,重新考察一下我們自己的王朝,拋磚引玉。

中國人又被稱為炎黃子孫,而炎黃兩大部落就是來自西域的游牧民族。《史記‧五帝記》說︰「黃帝者,少典之子,黃帝居軒轅之丘。」《莊子‧天地篇》說︰「黃帝游乎赤水之北 ...」可見炎、黃不是自古的中原人。  

秦朝是戎狄,西周時,秦是一個西戎一個游牧的部落。但第一次統一中國就是外族的武功,中原百姓會覺得臉上無光。因此歷史多的是在譴責秦始皇的專制,卻很少有人談論秦部落的種屬。

 秦廢周各諸侯國文字,我們今天使用的漢字,其實是傳承自戎狄秦朝的汗字  

漢朝是楚南蠻所創,漢朝其實很軟弱,漢皇帝要常把女兒送給胡人玩弄才可平安。五胡十六國是胡朝。五胡指匈奴、鮮卑、羯、氐、羌。十六國指前涼、後涼、南涼、西涼、北涼、前趙、後趙、前秦、後秦、西秦、前燕、後燕、南燕、北燕、夏、成漢。全部都是外族蠻夷所建立的王朝。




匈奴其實比漢還要強大得多

北魏是胡朝。建立北魏的鮮卑族拓跋部,最初活動於大興安嶺北端東麓一帶,過著游牧生活。北魏佔領中原以後,拓跋敏銳地感覺到,無論人口、文化,還是生產方式,鮮卑族都比不上中原。于是,他沒有採取武力高壓政策強迫中原人退回到奴隸社會,而是讓中原封建制度繼續存在。凡中原士大夫「諸軍門者,無少長,皆引入賜見」,廣聽意見,盡量採用。他任用文人作官,建立封建的政治機構。

平城四郊種田人大多來自中原,拓跋採取「計口授田」的封建生產方式。這樣,北魏實行了「一國兩制」的政策。鄧小平在談「一國兩制」時指出︰「歷史上不是沒有這樣的先例。」的確,歷史上北魏就曾實行過一國兩制。一國兩制的政策在北魏實行了約一個世紀。封建制度的優越性在與奴隸制度的和平競賽中日益明顯,導致了北魏孝文帝的改革。北魏經過孝文帝改革,成為一個統一的集權國家。

隋朝是鮮卑。公元581年,北周大丞相楊堅廢掉周靜帝,篡奪鮮卑北周王朝而建立隋朝,他便是中國歷史上著名的隋文帝。因此,隋朝實際上是建立在鮮卑國家的基礎上。中原民族實際上是由鮮卑民族等游牧民族所組成的混合民族。

又由於楊堅篡周建隋,所以鮮卑北周的統治集團也基本上被保留下來。隋朝朝廷充滿鮮卑族官員,連隋文帝的獨孤皇後都是鮮卑人,獨孤皇後是鮮卑大貴族、柱國大將軍獨孤信的女兒。

因此,從隋朝的國家政權的組成和民族的構成上說,鮮卑族的比重極大。隋煬帝本人就是一個中原人與鮮卑族的混血帝王。他的生母文獻獨孤皇後,是一個連隋文帝都懼怕的鮮卑悍婦。獨孤皇後的家族連她自己在內,先後出過三位皇后和一位皇太后。她的姐姐是北周周明帝的皇后,她的大女兒是周宣帝的皇后,她的從姐妹是唐朝唐高祖李淵的生母。她的鮮卑家族性格剛勇,勢力強大,深刻影響了北周、大隋和大唐三個朝代。她在皇宮,後宮不敢給隋文帝送嬪妃,她還敢殺掉隋文帝看中的女人。

總之在隋文帝時期,中原人的性格強健,文化發達。

唐朝是鮮卑,就像漢承秦制那樣,唐朝是唐承隋制。李唐王朝繼承了隋朝皇族,尤其是隋皇族女系母統的強悍鮮卑性格。從性格血統上,唐高祖李淵的生母、皇后、一個兒媳均為鮮卑人。

唐太宗李世民的祖母、生母和皇后是鮮卑人,唐高宗李治的曾祖母、祖母和生母是鮮卑人,而李淵的生母就是大名鼎鼎隋朝獨孤皇后的從姐妹。幾代連續雜交混血,使東亞最偉大的皇帝之一的唐太宗李世民,恐只有十六分之三的漢人血統。

而李治,唐高宗,只有三十二分之三的中原血統。「玄武門之變」中的主力長孫無忌、尉遲敬德、宇文士及等,一看名字就知道是胡人。被高祖敲山震虎故意處死的李世民,主要謀臣劉文靜亦為匈奴胡人。

為什麼唐朝都城出土的唐三彩多是胡人模樣,為什麼唐朝人獨獨喜歡肥美的壯實女人,至此我們已經找到了足夠的歷史解釋,因為那是一個胡人的世界。其實,我們或許不應該為胡朝驚訝,應該驚訝的是胡人通達之遠。

唐朝前來納貢的國家前所未有地遠,遠距離地結親也前所未有地頻繁。前來絡繹求親的不僅有突厥人,而且有吐蕃人,還有土谷渾人。(貞觀十三年土谷渾人來唐朝迎親,貞觀十四年文成公主嫁吐蕃)。

以往我們總以狹隘的推想和親的屈辱,現在看來,人家是胡人嫁胡人,正門當戶對,當時唐人或許並不如今日所想那樣矯情委屈。畢竟遠去是做皇后又不是做婢女,想來也委屈不到哪裡去。

漢唐這兩個歷史上齊名的大朝代,為什麼會出現「環肥燕瘦」截然相反的審美標準的呢?原因就在於唐朝皇族與歷代中原王朝的血統不同。唐朝“以胖為美”,深刻地反映了李唐王朝鮮卑族的血統和印記。蒙古人以胖為美,被牧民公認為美人的蒙古女人絕大多數是豐滿女人。

而鮮卑族和蒙古族是兩個有著親緣關系的蒙古草原游牧民族。鮮卑族一定是把狼圖騰和以胖為美的審美標準,一同傳給蒙古族了。

唐朝以胖為美,恰恰又從民族意識的一個審美層面上證明唐朝之所以那麼強悍偉大的性格根源。

現代中國人一直回避唐朝的游牧精神和草原血統,實際上中國人很不情願把東亞最偉大朝代的大半功績記在草原民族的功勞簿上。

眾所周知的唐皇室的鮮卑血統不說,唐主要大臣都是胡人,正面人物有和大食爭奪西域的鮮族人高仙芝將軍,反面人物有生於今遼寧朝陽突厥族安祿山。唐宰相中就有23人是鮮卑人,也就是說唐甚至比蒙古,滿清更像是外族政權 。  

宋,特別是南宋是地方割據勢力,宋的皇帝需向中原王朝金稱兒臣獻貢,宋是金國的屬國。諷刺的是金國的統治者雖是女真人,,但其佔據中原,其國土上的廣大臣民和士兵卻是地地道道的中原人,而南宋的主體卻是儒化的苗,越,馬來族人的後裔。這才是宋打不過金的根本原因,並非騎兵。

所以中國已不承認岳飛是民族英雄!史學界不得己正在推動用金朝代替宋朝,為中國的正統王朝。即,秦,漢,隋,唐,金,元,明,清。  

元朝是蒙古人所創建。元朝從1271年建立,到1368年滅亡,前後共九十七年。元朝結束了自唐滅亡以來長達三百七十年的又一次大分裂時期,使中國再次實現了大統一。這為之後明清的長期統一奠定了基礎。這時期各民族間的經濟與文化交流得到更大發展,回族就是在元代形成的。

明朝朱元璋是回回穆斯林,明成祖是蒙古人。明朝沒有恢復元朝的疆域,自始至終也沒有徹底消滅對手蒙古帝國,所以明朝並不是一個獨立王朝。  

清朝是滿族人所建立。滿族人是阿爾泰人種。韓國人,日本人也是這個阿爾泰人種。即聰明好學,又勇敢善戰。清朝承襲反動的明朝體制,繼續強化專制中央集權體制,先以南書房掌機要,再以軍機處為朝廷中樞;在地方則恢復省的建制,以督、撫管理。清中央還通過各種措施,加強了對今西藏、新疆、蒙古及東北、西南等邊疆地區的統治,並在台灣設置府縣。

中華民國則是越蠻所創建。越蠻非常有心計,建國策略很獨特,歷史證明也很成功,對近代中國影響最大,值得細考。眾所周知,越蠻先在廣東幫助洋人販賣鴉片,抽大煙,引起了鴉片戰爭,引狼入室。然後搞太平天國起義,橫掃江南把清朝搞的狼狽不堪。

太平天國起義前,清朝國民生產總值佔世界29%,是世界上經濟最強大的國家,西歐五國的GDP總和佔29%,與中國持平。太平天國短短幾十年後,中國的GDP只佔世界的6%。

等清朝皇帝和太后覺悟了要變法維新,越蠻們馬上派越蠻康有為給皇帝獻「變法維新」大策,挑撥朝皇帝和太后的關係,結果比皇帝都積極的第一號改革派太后老佛爺大怒上了當,廢除了變法維新。

太平天國失敗後,出身美國夏威夷,祖籍越蠻的孫中山,繼承先輩的遺志,改走種族主義路線,率領由百越,九黎、三苗諸蠻組成的革命黨,提出驅除韃虜恢復中華的口號,對外以出賣東北領土,國家財政控制權等經濟利益為代價獲得日本、俄國的支持終於把大清推翻了。

美國出身的孫中山於是被尊為「國父」!革命空前成功,近一個世紀的血雨腥風,戰亂,動蕩不安從此開始。

中華人民共和國是楚蠻所創建,楚蠻毛澤東率領主要由荊楚百越,九黎、三苗諸蠻組成的共產黨,創造出了一個極權主義的野蠻國度,把今天的中國人改造成為全世界最多的野蠻人。

人均收入世界倒數、沒有自由、搞100年仍然不出憲政、21世紀仍然獨裁專制、平均文化低下、只能竊取科技創新、拼死也搞不出原創高科技,給全世界作血汗工奴、人口素質低劣、不會排隊、隨地吐痰、貪污橫行。反右、大躍進餓死3000萬、文革等真是罪惡昭彰,令人髮指。

綜觀歷史事實,來自內亞草原的胡人部落商旅,不但在軍事上壓倒性地勝過中原人,甚至連經濟能力,典章制度,文化內涵,遠東的歷史所謂的易姓革命就是:中原地區的儒教國腐,失去控制能力,產生諸如黃巾賊、張獻忠、李自成,進行大清洗大掠奪,造成中原人口大滅絕。內亞的部落民統治者打破均勢進入中原取代中原地區原有的居民。儒教與定居農耕制度將入主中原的部落民族劣化,經濟崩潰後又重來一次相同的循環。

因此自古以來遠東的人口是同血緣的遺傳人類學上的血族,是為了政治用途的發明。帝國儒教的中央集權體制,就跟左派大政府的集權體制一樣,以道德幻想治國, 對地方自發秩序竭澤而漁,破壞完了自然會解體。對中央控制的迷信,跟聖人治國的崇拜,在遠東數千年來沒有變過。也就是說,帝國儒教本質上就是馬克思主義的先驅。

以一個血族來說,漢族根本不存在。什麼我們都是中國漢族。實質上是一個民族發明學的謊言。唯一確定的是我們的共同祖先來自20萬年前的東非,絕對比中國漢人的說法站得住腳,作為血族漢人根本不存在。

1 則留言:

  1. 為什麼很少聽到反民復清運動?(作者:鄭立)https://www-ss7bl.blogspot.com/2018/10/blog-post_2.html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