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特質歸納

紅色系為左派,藍色系為右派。
依照2019年美國的政治局勢,民主黨為左派,
雖然他們自稱現代自由派,
但有向社會主義日趨靠攏的現象。
而共和黨為右派,古典自由主義者與
基督教保守主義者絕大多數支持共和黨與茶黨。



關於資本主義

他們告訴你,資本主義只有資本家能夠用錢賺錢,而窮人永遠只能出賣勞力賺錢當資本家的奴隸。

但事實上,資本主義的另一個名字,叫做自由市場經濟。他不但保障資本家的財產,也保障所有人的財產。
 
而把自由市場經濟污名為資本主義 ,是因為他們想破壞這個制度,不但搶劫資本家也搶劫所有人。

左派與右派並不是以財富或階級區分的

資方一定是右派?那賣玉蘭花的阿罵是右派嗎?左派常見的謊言就是利用財富或是社會階級來區分左右。

一位總經理月入數十萬,他沒有生產工具,也沒有投入資本,很顯然他是勞方。一個檳榔攤老闆,月入三萬,他有店,有聘人,很顯然他是資方。

有錢便是右派、資方便是右派的謊言不攻自破。

如果要劃一條線來決定左派與右派,那條線叫做契約精神。在社會組成方面叫做社會契約,或稱憲法。

關於女權主義

他們告訴你,在歷史上,女人總是受壓迫的一方 在歷史上女人沒有政治權力,在戰爭時總是受到強姦,女人也缺乏工作的權力,沒有辦法在社會上獨當一面。

但事實上父權社會中的女人有許多享受父權紅利,她們不用工作在家照顧孩子,也可以從丈夫身上拿錢,而在傳統社會賺錢的義務只有在男人的肩膀上。

她們在家庭中也主宰著各種決定的權力,而在戰爭時女人跟孩子總是先受到保護,總是要男人先犧牲殆盡之後,才輪到婦女跟小孩遭受敵人的攻擊。

左派與右派並不是以收入、財富、社會地位來區分的
而是以是否遵守契約精神為主要依據。


關於環保主義

他們告訴你,地球上的資源有限,只要人類繼續發展科技,繼續發展資本主義,地球上的資源跟其他自然資源就會被人類消耗殆盡。

但事實上與人類共生的生物,在地球上的數量,變得非常驚人,成為一種非常成功的物種,而許多地球上的資源,在人類努力消費的情況下,反而越來越多,因為有需求就有供給。

積極的發展科技提高土地的運用效率,反而可以保護剩下未開發的棲地。

事實上左派所擅常的敘事,就是只說一半, 只說對他們自己有利的那一半,也就是他們蒙受損失的權利。而另一半對自己不利的,也就是他們沒有承擔的義務,則是他們絕口不提的東西。

關於人格特質

在人格特質方面,右派人士多是信守承諾的紳士淑女,右派不但崇尚自由,自律,重視信用,而且勇敢有自信,不容易隨著外界的刺激而感到害怕或是動怒。

而左派人士則是缺乏自信,老是責怪別人或是環境,容易感到害怕或憤怒,因為認為別人總是對不起他們,動不動就會主動撕裂契約耍流氓無賴。

要承擔起一諾千金的責任,右派並不是那麼好當的。

關於統獨

左派崇尚大政府,權力政治,主張中央控制一切,因此凡左必統。而且統一的大政府必定會破壞由契約和習慣法形成的小共同體,而不可能是右派。

右派主張分權制衡,限制政府權力,認為地方大於中央,因此凡右必獨,會主張分立小邦,而自發秩序所形成的地方性小共同體,是右派政府的地方性凝結核。

如果有人主張左獨或是右統,只有一種可能。他們本身就是正在運用雙重思想,而雙重思想是左派腦子的主要思維特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