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14日 星期一

觀念發明家的歷史製造廠

東亞的儒教歷史發明家一直都有很高的政治地位,它們甚至有能力改變現實狀況。比如說,獅子在自然界中是種兇猛的動物這個事實,東亞歷史學者很輕易就可以扭曲過來。

首先它們會將字典裏面獅子的定義改成一種耳朵長、牙齒大、繁殖能力很強的草食性動物。然後給本來的獅子取另外一個名字,比如說我國的祥獸。

接下來大家就會看到中國的歷史學家說明,獅子這種動物,非常膽小軟弱,經常出現在中國人的實驗室裡頭任人宰割。

而我國的祥獸非常厲害,甚至征服了整片非洲的大草原。

中華民國北洋時期的地理課本

另一群人跟東亞儒教的歷史發明家一樣具備這種扭曲現實能力的人們,叫做左派學者。許多人不明白的是,一堆人讀到的錯誤的華國歷史,就是中國國民黨的載季陶依據梁啟超的民族發明,再佐以新三民主義的反殖民史觀編造出來的。

而新三民主義用以反殖反帝的民族主義史觀,正是馬列主義的一部分理論應用。所以,用反殖民塑造的虛假共同體,本來就是左派的產物,包括中華民族,都是他們所編造出來的幻想。

其中的台灣是日本的一部分

真實存在的共同體是自發秩序,是屬右派的,如日本擁有的1300年共同歷史。虛假編造的共同體是強加偽造,是屬左派的,像台灣自古以來就從不屬於中國。

作為一個接二連三引入國外勢力顛覆本土政權的白手套,中國國民黨很難說明的是,為何中國的革命團體,屢次都在日本東京成立總部?他們如此仇恨日本,怎麼選在敵國成立總部。實際上,日本東京的總部是在黑龍會大老內田良平的家中。

中國的革命團體尤其是孫文的興中會與中華革命黨,一直以來都是日本玄洋社、黑龍會的白手套,用來干涉東亞大陸的政局。而黃興始終反對車輪旗,因為12道日光少於日本帝國的16道,十足有向日本人效忠的意味。

「滿蒙可任日本取之,中國革命的目的在滅滿興漢。」

──孫文 1905 年,於日本的演說。

「我將日本視為第二祖國,只是近來我國青年志士常誤解日本經營滿洲對中國不利,真令人遺憾。」

── 孫文 1911 年 7 月 寫給宗方小太郎的信。

「日本之發展已盡,殆無迴旋之餘地,中國則地大物博,尚未開發。今日本如英國之於印度,無設兵置守之勞費,而得中國之大市場,利且倍之,所謂一躍而為世界之首雄者此也。」

── 孫文 1914 年 5 月 寫給日本首相 大隈重信。

但後來日本人無心理會失意政客孫文,於是孫文就勾結蘇聯,讓中共坐大,進而成為吞噬全中國的共產主義革命。

在1923年,孫中山認為蘇聯是中國革命最大支持者,1924年1月,在共產國際和中國共產黨李大釗等人幫助下,孫中山在廣州召開中國國民黨第一次全國代表大會,改組中國國民黨,提出聯俄容共。

大量中國共產黨人以個人身份加入中國國民黨,如組織部長譚平山、農民部長林伯渠等,協助國民黨建立國民政府。孫中山在廣州市長洲島成立黃埔軍校,準備北伐。

而北伐的本錢來自於什麼?其實就是共產黨的挹注。那為什麼中國國民黨會北伐到一半突然發神經要清黨?一個原因是因為,孫文已經死了。而另外找到江浙銀行集團作為財權的蔣介石跟共產黨鬧翻了,蔣介石知道自己沒有先搞死共產黨就是自己被共產黨搞死,於是他下手為強發動清黨。

很多歷史書都把這裡的國民黨親共派的叫做左派,像蔣介石這種國家社會主義發動清黨的叫做右派,但這裡的右派事實上是指「反對中國共產黨的」。

左派從來都只有一種而已,就是求平等的社會主義,基於強烈程度還有對民族的態度再分成共產主義、國家社會主義、社會民主主義、社會自由主義等等。

其實北伐的過程在實際上消滅的真正的中華民國法統,也讓列強對於東亞大陸心灰意冷。

蔣介石的愚蠢在於,他自己也中了左派幻想歷史觀的幻術,認為西方來的都是帝國主義殖民者,而不去看看那些被國民革命軍掠奪的租界,是列強投注了多少心力的珍寶,堪稱整個東亞經濟秩序的最高峰。

日屬台灣是一個真正經濟發達的區域

既然列強離開了,就只剩下老鄰居日本人跟俄國人來跟你蔣介石打交道,蔣介石完全錯估自己的能力,他認為藉由美國人的力量打垮日本人之後,自己可以對付蘇聯全力支持的中國共產黨,當然下場就是滾到海島上繼續荼毒海島人了。

而香港在20世紀還可以享有東方之珠的美譽,就是因為他是列強在東亞所留下最後一個具備自由市場經濟的發達區域了。

而作為日本留下的秩序高峰,台灣則是遭到了中華民國用金融控制的方式將財產洗劫一空,足以證明蔣政權的典型的左派共產黨作風。

延伸閱讀:

1946.2.18 中華民國政權公佈「臺灣省接收委員日產處理委員會組織規程」



1 則留言:

  1. 在殘餘國家和新生國家之間


    民進黨已成台灣最大黨,雖不像中國國民黨仍在虛胖狀況似乎仍有龐大實虛身影,但具有執政優勢。只是,在台灣的這個國家,仍叫做中華民國,中國國民黨人也還以為是他們的。

    紛紛擾擾、困困阨阨,是因為中國國民黨後面有一個中國共產黨。一九四九年,跑到台灣來的中華民國是他們尚未完成的革命大業。中華民國以殘餘的中國存在台灣,充滿虛構性,對台灣也是他者。但異地內化,成為政治之瘤。

    從前,就看一九八六年,民進黨闖關成立那時際,從黨外的開拓、拚搏,闖政治之路,何等艱辛、危險!從二二八、白色恐怖、雷震和本土民主派,一路以來的禁忌要打破,先驅者群的志氣何等動人!

    創黨三十多年,民進黨經歷幾個世代的勢力變遷,也產生兩位總統。在民進黨人擔任總統時,中華民國是台灣的國家;但中國國民黨人擔任總統時,不完全是。各自表述國家的定位,形成民主化後的政治荒謬。

    在殘餘國家和新生國家之間擺盪,中華民國在台灣,並未因為新政治形勢而解決定位的混淆。台灣與中國,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內政、外交的奇怪關係耗損能量。本來沒有的「九二共識」被操作成「一中各表」實際無法各表的中國結。中國國民黨用來作綑身索,硬要民進黨套上。

    外部的中國,內部的中國國民黨長期棲身黨政軍特團教的未經轉型正義處理政治構造,形成雙重性的威脅。民主化後的台灣仍擺盪在殘餘國家和新生國家之間,尚未真正轉化,而是僵持。

    從李登輝、陳水扁、馬英九、蔡英文,政權的擺盪效應讓台灣在未確定的台灣新國家和未消失的中國舊國家之間,耗損民主化的成果,不只隨中國國民黨流亡來台群落無法真正定置,台灣本土族群亦不能真正安身立命。寧靜革命的榮光失去風采。

    蔡英文就任總統,即將進入二週年。改革的陣痛,新國家確立的保守性──這當然是內外交迫情勢的制約,在在都考驗台灣如何從殘餘國家走向新生國家。現狀不應是守舊的殘餘,而應該邁向新生國家的確立。寧靜革命才會有真正的榮光。http://talk.ltn.com.tw/article/paper/1200690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