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0日 星期日

AIT反對台獨公投的真意(作者:Derrick Hsu)

〔記者呂伊萱/台北報導〕喜樂島聯盟推動獨立公投,美國在台協會(AIT)前理事主席卜睿哲日前就此事致函喜樂島聯盟總召郭倍宏,表達擔憂。美國在台協會(AIT)昨天也明確表示,美國長期政策反對片面改變現狀的行動,「我們不支持台灣獨立公投」。

Derrick Hsu 評論:

今天AIT的新聞,大概會讓很多獨派崩潰吧!其實啊,不得不說很多獨派一開始假設就錯了啊,美國是要中國「長大」,成為一個真正的成人,不要再像小孩一樣亂鬧,尤其是川普上台之後更是如此。

其實川普政府也不只要中國長大,日本、韓國、歐盟,不也都被要求做某種程度的「自立」,例如更公平的貿易規則、自己負擔軍費之類的。
 
郭倍宏那些人,嘴上喊要脫中獨立,事實上承襲中國文化最精萃的儒家那種「不兩立」的價值觀,又被左派的鬥爭史觀汙染,對於基於他們完全不熟悉的個體主義立國的美國反應,誤判很正常。

針對郭倍宏提出獨立公投的訴求,AIT發言人孟雨荷13日表示,美國長久以來的政策不支持台灣獨立公投。

個體主義相信的,一直是好好搞好自己,不要給別人添麻煩,不要成為別人的負累,就已經對社會做出最好貢獻了。

像集體主義者那種你解決我的問題、我解決你的問題,就算不去說干涉別人人生和自由這種形而上的事情,基於每個人對別人的問題所在根本不了解,根本只是一種浪費資源的無效率做法而已(所以只好時時搬出「良心」來催眠自己也催眠別人)。
 
中國這十幾二十年一直擺出天朝回歸的屌樣,事實上一直到去年,他們還在接受日本的資助,如果安倍不說,誰會注意到。基本上中國就是一個拖累世界的存在,一直到目前糧食都還沒辦法自給自足,一旦被禁運什麼的,恐怕半世紀前的饑荒慘況就會重演雖然說當權者不在乎、沒餓死危險的人也不在乎。

現今的中國靠占先進國家的便宜,撐起了一個樣子,事實上就還是要靠人吃穿的小孩子啊!(或者也可以說,是一個還靠吊點滴維生的病人)
 
瘋台派極獨派雖然講起中國咬牙切齒,但內心相信的,恐怕還是舊霸權壓制新強權的休昔底德陷阱那一套,認為美國為了維持領先地位,勢必壓制中國發展。

這恐怕是對美國從南北戰爭後一直維持的「孤立」傳統太過不熟悉,且對1970年代左派製造的「美帝論」太過深信下結果。美國一直以來對國際的態度都是「你不要來惹我、我也不想理你」,一戰、二戰都到最後關頭才參戰,就是基於這種原因。
 
當然覺得內政問題百出、制度千瘡百孔、財政完全失調的中國,能發展成威脅美國的強權,也是因為對集體主義的信仰,引用一段《新新聞》總編輯郭宏治的文章「威權政體又掌握經濟資源,對社會控制與壓迫能力更強,也讓政權更難被撼動,這會讓許多人反對中共這種黨國體制。

不過,當年亞洲四小龍的成功經驗,也曾讓不少學者、第三世界政治菁英擁護國家中心的威權發展模式。」這是相信國家主義、社會主義這類集體主義的人,不得不去相信的事情,否則他們整個信仰體系(就是瘋台派急獨派口中的「中心思想」)將會崩潰,也是搞出「五龍治水」、變相稱讚中國共產黨進入八奇領域這種鬼扯背後的因素。
 
探索美國對內對外的政策思維,不去認識個體主義,甚至想像出美國正在履行一套和左派相反的集體主義,是很難掌握其中神隨的,結果當然就是一連串的錯誤操作。

只是很遺憾的,台灣從來沒有個體主義的種子,整個社會不分藍綠白紅都熱愛壓制個人自主意識,高舉「團結力量大」的集體主義。

甚至連獨派小黨如基進黨,都是共產集體主義的信仰者。(這個連競選經費都要全數收歸中央再分配的共產組織,會自稱自己能讓美國放心,不知道是藥嗑太多還是怎樣) 

當然美國不會只要求中國自立,也會要求台灣自立,美國協助蔡英文政府鞏固國防實力,就是一種「期待你長大」的作為。

覺得美國是要和中國火拼的幫派頭子,自己扮演好陣前叫陣的古惑仔就能贏得老大的保護信任,甚至認為不和自己一起嗆的人都是賣台賊,實在是太過失真的理解。

不管是前幾天卜睿哲還是今天AIT的聲明,其實都很明確地指明台灣必須「長大」,不要去做8+9胡亂挑釁的不負責小鬼。

事實上不管是蔡英文政府,還是台北市長柯文哲,某個程度都在努力讓台灣「長大」。只是這種「讓自己強大起來」的思維,太過汙辱信仰弱者為正義、強者為邪惡的左派們,所以才會一再受到圍剿。(喔,左派相信自己是超越強弱次元的仲裁者,別幻想人家覺得他跟你是一樣的動物了)
 
左派的集體主義和美國承襲的個體主義完全不相容,所以一切從左派出發、和美國有關的國際政治分析,就是完全不可信,大家必須有這樣的共識,找到對國際、對美國正確的認識,才能談獨立之路未來怎麼走。

2 則留言:

  1. 臺灣是日本天皇的土地,而且明治憲法中並沒有分離條款,又是美國的殖民地,除非武力臺獨?得先打敗美國 日本 中國再說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