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日 星期一

萬元內電子閱讀使用評測:Samsung tab S6

2023年已經進入五月,在今年第一季做了一些電子閱讀方面的嘗試,除了留下一些紀錄供自己參考之外,也想給類似需求的板友節省一點時間,因此寫了這篇文章。

本人的電子閱讀需求如下:

1.能閱讀外文

2.能正確的發音,外接藍芽耳機聽書

3.能夠快速地簡便進行翻譯

4.可以連續閱讀30分鐘以上眼睛不會疲勞

5.能夠開啟PDF並在上面隨意筆記

6.經常閱讀圖鑑類書籍需要彩圖支援

7.預算壓在一萬元以下                    

為了達到上面這些需求,我測試了幾台不同的機器:

1.Samsung tab S6

2.BooX nova air 3

3.Surface pro 5



測試到今天留在手上沒有拋售的是Surface pro 5 但他也不是一個完美的選項,算是不完美但還可以接受。以下會就這三台機器的優缺點加以說明,當然這些說明不全面,也非常主觀,但我保證這些產品說明都是真實的使用心得,沒有業配成分。

Samsung tab S6

Android平板,在前幾年似乎是一項過氣的東西,除了開開影片追劇之外,大部分的效能都不怎樣,大多數軟體的支援性也很可悲。

但是Samsung tab系列,超越了我對android平板的想像。

首先,開任何軟體,甚至是開多工,我都沒有遇到系統卡頓的問題。當然本人不玩遊戲,單純看影片看電子書要遇到系統卡頓也不太容易,不過若再加上續航能力,就會覺得它真的很不錯,兩天一充沒有問題。

看電子書的軟體,我主要用了三個,分別是Samsung note、ReadEra、還有Voice大聲朗讀。

他們都可以開黑暗模式,都可以開PDF,Samsung note主要用來畫記圈點,ReadEra的排版比較舒適,如果要聽書,那Voice當然是首選。

而Samsung S pen內建的懸浮翻譯,能解決的閱讀外文的大部分問題。這個功能真的是殺手級應用,除了蘋果產品我沒測試過之外,在windows和android系統我還真的找不到可以比擬的功能。

懸浮翻譯,在你開啟S pen的懸浮翻譯功能之後,只要游標移動到目標字詞、或者是圈選的段落上面,稍作停留,無須點選就會開啟小視窗自動翻譯,而在小視窗之中,你可以點選發音,也可以在google翻譯另外開啟個別字詞的用法方便理解字的意義。

在使用Samsung tab S6的期間,認為它是一台令人很愉快的好夥伴,唯一的缺點就是要開啟一些大型圖鑑書籍的時候,就會覺得10.5吋螢幕太小。

不過在後繼機種裡面,Tab S系列都有更大螢幕的機種,我想如果拉高預算的話,不能看圖鑑的問題應該就可以完全解決了。

另外,因為本人長年以來是三星手機的用戶 tab S系列和 Samsung手機的連動性是非常高的,有時想要閱讀一些網路上的文章,或是SMS,你也可以把tab S6當作大手機來使用,唯一很悲劇的是,line在android上面是不能夠雙登的-.-以台灣人的使用習慣來看,這點是遺珠之憾。

另外,因為實體鍵盤輸入法並沒有整合的很好,光是文字輸入就已經很難上手,不建議把tab S6+鍵盤保護套這個組合拿來做為文書處理工具。

下一篇談BOOX Nova air 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