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立確保自由


右派,除了自由市場經濟的運作機制,還有基督教保守主義的封建傳統之外,有一項較少被提到的國際外交政策理論,稱作Balance of power,在華語語境中被稱為「均勢理論」

歐洲能保持分立小邦,有很大原因是因為英國存在與干預。英國的外交均勢傳統,是非常經典的國際外交賽局運用,用最簡單的方式來說明就是:「當歐陸本身有國家趨向一統坐大時,英國就會反對它。」
 
法國大革命孕育出了一個席捲歐洲的拿破崙,最終是英國的威靈頓公爵反對拿破倫並擊敗了他,重建了歐洲的多國均勢體系。
 
一戰後,凡爾賽體系與威瑪共和孕育出了希特勒與納粹德國,則是英國首相邱吉爾帶領著盟國擊敗了納粹德國,重建了世界的多國均勢體系。

英國人向來非常明白,歐陸陷入大一統的災禍之後,自己就是下個被害者。

英國的存在 對於確保歐洲的權力均勢 有極為關鍵性的作用


同樣的,台灣自由的前題,就是要裂解大一統的東亞帝國。無論這個帝國是大日本帝國或是大中華帝國,都是台灣自由的重大威脅。因為遠東陷入了大一統,下一個被害者就是第一島鏈的小國,台灣首當其衝。

但多數台獨左派人士,遇華就反,連裂解中國共產黨這種對確保台灣自由的戰略目標都反對。他們直嚷嚷著:「中國人的事情,關台灣屁事。」然而,這種人是成不了事的。

台灣島上自然有些來自遠東的人,懷念故土,想解放苦難大陸同胞。那很好,不妨讓他們做點事,裂解中共,讓遠東形成分立小邦,台灣自由的概率就能大幅提升。

分立的遠東 對於確保台灣的自由 有極大的幫助


各位不妨想想,支持泛藍的反共鬥士與提倡共產主義的泛綠左膠,哪邊才是自己人?
 
很顯然的,用虛構的左派民族主義理論割裂族群所產生的災禍,只會讓台灣陷入無止盡鬥爭的迴圈當中。
 
無論是孫文-蔣介石-戴季陶的中華民族主義建構,或是史明-蔡丁貴-溫朗東的台灣民族主義建構,都不是完整的。因為左派的歷史只會紀錄壓迫與鬥爭的一面,而對於社會上百工百業合作所產生的日常風景是避而不談的。

各位不妨再想想,到底在這座島上,是成天想著反攻大陸解救同胞的人占多數?或是一天到晚聲嘶力竭的想與國民黨鬥爭的人佔了多數?還是安分守己努力營生,過好自己生活的人佔了多數?
 
我想,所謂的實存的政治經濟命運共同體,應該是屬於最後那類過好自己生活的人才是最多的。那麼,要團結實存的政治經濟共同體,所要採納的必然是能夠振興經濟右派自由主義理論,這便是一個不辯自明的必然手段了。

8 則留言:

  1. 請問台灣如何把中國大陸變成邦聯國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倡導民主思想就好了

      上一個這麼做的人已經被抓
      他叫做李明哲

      刪除
  2. 想把台灣劃進中國的所謂泛藍我無法認為他是台灣的自己人。

    回覆刪除
  3.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回覆刪除
  4. 我相信,這一個想法,也適合 世界性的。
    例如 : 地球 上,如果 誕生 一個 超級霸主國家, 對其他 已存在的國家 ,都構成一種壓力甚至威脅!
    如果, 這些國家 有一些規則來制衡彼此的權力,

    回覆刪除
  5. 美國要統一北美,自大清開始又一直在維持支帝的統一,大日本當年去解體支帝,然後美國去把支帝重建了

    回覆刪除
  6. 數位治國?德國謹慎愛沙尼亞喊Yes!
    https://www.storm.mg/article/3347849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