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1月3日 星期六

你認為婚姻能夠與性解放並存嗎?

有些人認為,保守主義者、愛國主義者、自由主義者是不同類的人,都放在右派很奇怪。
但想通了就會發現,他們有一個共同點,他們都是自發秩序的延伸。

保守主義是自發形成的習慣,愛國者是基於對鄉土生活習慣法的守護,自由主義是不去干涉他人私領域,讓個人自由發展社會繁榮,他們都是自發秩序。

最早法國大革命時代的左右很簡單,左派說我們革命吧,右派說你把國家體制用一個全新沒有檢證的代替萬一搞砸怎麼辦,兩方並沒有什麼嚴峻理論而且同一個人左右跳來跳去很常見,現在的理論都是後來建構的。

在海耶克、波普爾、斯賓格勒、劉仲敬的系統裡面,右派一言以貫之,就是自發秩序,而左派就是干涉破壞自發秩序這很容易區分。

一個費拉化的社會,人人妄想以道德大義干涉他人,甚至以聚成政府以政府的權能審查,當然會把自發秩序消耗掉,產生無創意、無美感、無生產力資源缺乏的社會。

那就是鐵幕下的共產主義天堂,就是歐威爾1984小說所形容的社會。

通過自發秩序形成的保守主義認為,政治上成為傳統表示通過考驗沒有大問題,比起全新制度要冒上國家動盪風險來得安全,因此可以接受漸進改革但是反對革命式。

所以傳統保守主義肯定習慣法、宗教、傳統道德教條的價值。宗教、習慣法、傳統都是自發秩序。

傳統道德這個東西保守右派其實是肯定的,保守主義不質疑道德,而是質疑進步價值,他們認為白左想要人為建立新道德標準。因此許多左派人士把萌萌算在右派,因為萌萌反對進步價值道德,認為道德解釋按照信仰跟傳統才算數。

但要小心一個誤區,就是帝國化之後的費拉傳統,都是左派的。萌萌那種帝國儒教式的,破壞個人私域的自以為是的道德,古典自由主義者也不會支持,有些基督教保守主義者也覺得歇斯底里,畢竟這些是私領域的事情,右派人士其實是公私分明的。

說穿了,進步價值的概念,其實就是他們是在人為定義新道德標準。

既想要結婚又想要性解放 那幹嘛要結婚呢?


婚姻的重點其實在繼承權,守貞義務也是因為怕生了別人小孩繼承權會混亂,繼承問題應該歸民法。習慣法體系可以用判例用法官的解釋,來漸漸改變法律的效果,而不用直接改造法律,真的需要調整的時候也可以依勢造法,大陸法系就不能這樣搞,缺乏彈性,但是採取大陸法系就變成需要鬧得很大了。

中華民國的婚姻制度,從一開始用大陸法系,把婚姻入民法開始就錯了。用私人契約制就沒什麼問題。最根本的,應該還是將婚姻從民法中廢除,改由私人契約訂之。

另外有一票人把同婚跟性解放一起講,根本莫名其妙,性解放認為守貞義務是壓迫就直接走毀廢派,否定婚姻制度了,還爭什麼結婚權?

婚姻制度一開始產生就是為了保障繼承權設計的,沒有守貞義務哪來的婚姻。所以破壞守貞義務才會可以單一方訴請離婚啊,究其根本就是因為一方違約,另一方可以不經同意解約。西方婚姻制度從羅馬時代就是財產繼承規範的契約。

某些同婚團體都把結婚想得很好,把結婚當成一種浪漫。但實際上婚姻會把錢跟時間吃光,他們似乎沒啥感覺,沒有守貞跟撫養義務那結婚幹嘛?一邊進行同婚遊行,又一邊喊性解放,被罵根本就是活該。

那種性解放的婚姻,要等同於民法上的一般婚姻,不是很奇怪嗎?他們真正需要的或許不是修改民法,而是需要性解放婚姻專法。能遵守契約要進來契約我支持啊,可是想要進來又不要遵守遊戲規則那還是專法好了。

要一視同仁那進來婚姻框架就要跟著遵守婚姻義務啊,他們有些人搞成我不要歧視我要進去婚姻框架,可是我不能接受婚姻守貞義務你把義務廢了,這難道不是鳩佔鵲巢嗎?

簡單講,同志結婚以後如果一方不守守貞義務,另一方可不可以單方訴請離婚?

覺得可以才是民法派,覺得那是我的性自主,你應該去弄專法才對,有些同志我根本搞不懂他們訴求,難道他們期望的是:權利一把捉、義務我不要、財產我要分、劈腿我自由?

總之,性解放跟同婚明顯是矛盾的,當然也有主張同婚的在講不要豬隊友,可是清楚狀況的沒幾個。反正我投票時對得起自己價值就好,懶得替他們講了,他們現在清算內部路線不同比打護家盟用力,背刺蔡英文比打攻擊儒教傳統用力,泛綠地方基層已經沒有人要理他們了。

己願他力又巨嬰,根本就沒救了…

6 則留言:

  1. 我已經決定跟著護家盟投三好兩壞了,其他題目就照民進黨的建議投,我也會勸我父母這麼投。
    因為我已經認定民法派及他們的性平教育的本質就是要鑽漏洞吃自助餐。

    回覆刪除
  2. 「適齡」的性別平等教育是對的嗎?https://tw.news.appledaily.com/forum/realtime/20181104/1460314/

    回覆刪除
  3. 此處講的「性解放」其實是「性氾濫」或「通姦」吧?
    婚姻契約與性關係自主有一定的矛盾,這點無法否認。

    回覆刪除
  4. 個體同性戀真辛苦,無力要求社會尊重與平等看待,受壓迫的恐懼暗吞肚內,若參與集體的同性戀,現在還要被批鑽漏洞吃自助餐。

    生了同性戀小孩還是打死好,別活在這樣的社會會比較快樂吧。

    回覆刪除
  5. 人們想把自己的資源留給自己的血緣後代,這是寫進DNA裡面的,當你認為同婚可以不被這個觀念規範,就是性平教育被否決的後果。
    性平界及同運界一直在這方面刺傷男人及其親屬心中的最怕及最痛(對於綠帽、資源回收及當便宜老爸的厭惡及恐懼),結果就是如此。

    回覆刪除
  6. 同性戀被歧視要自己反省,同性戀的代表人物太費拉了、同性戀主流所推廣的理論也太費拉了,讓社會必須歧視你們才能自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