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25日 星期一

荒謬的場域(作者:陳立國)

眼前的台灣是個荒謬的場域,民進黨這廂批判(競爭對手的國民黨)主張幾近向共產黨投降的(和平協議),然後一邊堂而皇之的對左派政治正確的同運團體拋媚眼。

(共產黨是性解放的祖師爺)

國民黨那廂裡面有一群嘴巴高喊(確保婚姻家庭價值)但是黨內各大太陽們卻競相主張跟(打破婚姻家庭至上的共產黨)簽和平協議。

然後,反共護台的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尷尬了,你會看到吹噓左獨的(覺青)說,基督教是令人顫慄的信仰,然後,滲透搞分裂台灣的中國共產黨偷笑了。

你會看到民進黨中央,嘴巴說反共護台,然後實行文化馬克斯的主張,對上述詭譎現況不滿的公民們。

古典自由主義與基督教保守主義的右派可以是你們的選擇。

右派堅持作為自由人,為自己戰鬥。

拒絕LGBT族群偏差的特別權利主張 ,特別是反對左派大政府極致的共產黨,實施自由市場的經濟盡量減少政府管制干預。

節制乃至於限縮政府組織與社福支出,左派政客們比賽,用公共預算政策買票,甚至是吹牛不能兌現的發財主張。

社會主義道路是台灣通往毀滅的道路。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

因為台灣人的本性是愛財的,台灣許多宗教信仰是功利主義的,搞社會主義只會搞垮公共財。

反而,以人性本惡,自私,需要權力制衡的右派路線,搭配台灣人打拼為前程的性格,才是邁向自由繁榮的方向。

反對民進黨,唾棄國民黨,堅決排除共產黨。

選擇一條新的路吧!

路線不同,決裂才有轉機,用力切割才有成長,捨不得切割,巴著既有大黨不放,只會泡沫。

國民黨2次分裂,產生了兩個小黨,新黨跟親民黨,這2黨都曾經一時風騷,但最後泡沫的原因是沒有徹底跟原有政黨切割,支持者跟政客都回流。

對民進黨不滿的台派,不在路線上面徹底切割,放膽批判,最終大概也只會看見部份政客,奢望民進黨高層摸頭,的場景出現,就算國家認同相同,價值觀不同,就該批判。

不然,只會是另一個同溫層互相取暖,


1 則留言:

  1. 選總統的條件

    最近,有幾位老朋友都對媒體宣佈要出來參選2020年總統。包括前立委、前汐止鎮長廖學廣先生、前行政院長張善政教授。還有一些大家公認的熱門人物,包括25年前差點被我罷免立委職務,卻因國民黨修改選罷法,提高門檻而未罷免成功的前立委,高雄市韓國瑜市長,以及目前被認為一定會參選總統卻遲遲還沒有表態的台北市長柯文哲。

    這讓我有一個思考的題目,那就是「參選總統的條件是什麼?」

    當然對於參選人來講,主要的考量是勝選的條件。

    我認為廖學廣先生目前根本就沒有勝選的條件。像目前爆紅的高雄市長韓國瑜,由於他剛剛當選高雄市長,即便他參選且能得勝,但是因他宣佈參選時會被要求先辭掉現職,顯然高雄市立即會被原先的競爭者,也就是現任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在補選時得勝。這對國民黨的參選人很不利,那麼韓國瑜哪裡有什麼參選的條件呢。

    接下來,我剛剛提的人物裡面,我認為張善政與柯文哲就都有參選的條件。因為柯文哲是第二任的台北市長,而且他沒有隸屬任何政黨,因此台北市接下來的補選由誰選上去繼任成台北市長,對他來講並不是應該考量的事情。另外,像張善政教授,由於他是無黨籍而且目前沒有任何公職,更重要的是他在2016年5月政黨輪替前,擔任馬政府末期的行政院院長時的政績非常好,因此我認為他確實是有參選總統的條件。但。能否勝選就很難說了。

    執政的蔡英文總統已經宣布會參選,也就是說民進黨的候選人基本上已經確定。國民黨方面呢?目前包括王金平、朱立倫、吳敦義及馬英九等人都表態要參選總統。除了國民黨與民進黨之外,其他無黨藉方面也已經有人表態,也就是說三大參選人參與2020總統大選的戰局的情勢已定。至於誰會當選呢?我認為這要看無黨籍這邊由誰來領軍了。

    據媒體報導的資料顯示,我們看到張善政的最主要政見,就是要「推動 5G為主的數位國家」公投,而且我們也看到馬英九及江宜樺也跳出來,要推動所謂第二階段的「以核養綠」公投。也就是核四廠啟封以及核1、2、3延役的「核電復辟」公投 。可以斷言,公投議題會在這一次2020的總統大選中扮演重要的角色。那麼我目前正在推動的:『你是否同意「廢止核四計畫、其場址做為再生能源 ( 地熱、海洋能、太陽光電 ) 發電、觀光、研究、博物館等用途」的政策』 的這個公投案,如今已通過了聽證程序並且也改變了主文,近期內將會進入二階連署。說得誇張一點,我也是有資格號稱為總統級的候選人,但目前我最重要的工作是要推動台灣的地熱發電產業的誕生。因此參選並不在我的考量範圍內。

    國民黨的候選人,我當然不會去支持。除了民進黨的蔡英文總統之外,無黨籍的候選人怎樣的組合可以讓我支持呢?先說蔡英文總統,基本理念上我是支持蔡英文的。但是過去這三年來,我們看到民進黨執政時的許多弱點,包括號稱「最會溝通的政府」卻在林全任閣揆時代的不與社運團體溝通、賴清德行政院長時代的有關深澳燃煤電廠的「乾淨的煤」、及台大校長管中閔案的放行,以及最後可能恢復使用核電的放水讓步。我們可以看出蔡英文總統的領導能力是有問題的。

    無黨籍的候選人怎樣的組合是最佳呢?我認為最佳的組合應該是:張善政選總統、而柯文哲搭配為副總統。原因有,第一、他們兩位對「台灣與中國關係應如何?」的立場並沒有差多少。第二、張善政的治理執行能力不錯,第三、柯P的嗡嗡嗡在台北市雖然在媒體的忽視之下,其實是有其一定的政績的。那麼,為了達成這樣的聯盟,這兩位無黨籍的正副總統候選人可以公開宣示都只做一任,也就是說張善政當完四年總統後,由柯文哲競選連任,繼續當無黨籍的四年總統。這樣,我認為會是一個超強的組合,而且可以贏得全民的信賴並當選。

    我也知道,我這篇文章出去以後,很多朋友都會說我無聊、沒事討罵。但是, 我確實認為這是目前最可能勝選的,接下來幾年對台灣最佳的一個政治組合。https://www.taiwannews.com.tw/ch/news/3645411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