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17日 星期一

如何防止帶風向(自發性的滲透防禦機制) 作者:周布雅

首先,要在PTT帶風向根本不需要一千個帳號,五十個帳號就已經夠了,而台灣一堆公關公司手上的PTT帳號隨便也幾百個,不是加起來幾百個而是每家公關公司都有幾百個
洗風向是這樣,在言論自由的國家才存在洗風向這件事情。

例如在中國,除了政府以外誰可以洗風向?

只要跟政府口徑不一致的新聞,國家說你是假新聞你就是假新聞、說你是顛覆份子你就是顛覆份子,你敢跟他嘴嗎?你想跟他嘴也沒用阿,因為你帳號被封了你用什麼嘴?

一邊嘲笑中國沒人權一邊說台灣太自由,我以前還以為是九點二的專利,可是大家口中的『太自由』其實就是『有人權』的代價,你不想要『太自由』那就必須把『有人權』一起收回去,兩者是連動的,這個世界上怎麼可能存在發新聞稿要通過國家審核然後,同時媒體又能監督政府的國家?

如果交由公權力來過濾言論 那就跟中國共產黨沒有什麼兩樣了


而在網路自由化的世界,我不講理論上怎樣,只講理論上我也是強烈支持民主防衛機制的,可是技術實行面上你要怎麼樣在網路自由化的同時封鎖中國新聞?強制國民在電腦安裝綠霸?強制在台灣銷售的手機必須安裝過濾程式?還是國家通令所有ISP業者接受國家管理封鎖黑名單,做一個台灣版的網路長城?

我從以前就一直講,我認為要抵制中國思想的入侵,想要文化上反制,就是要容許文化上歧視野蠻行為、歧視野蠻文明,用公眾的力量去抗衡,好吧你要講政治正確只要歧視就是錯的,既然你覺得不公平對待是錯的,中國的東西也很好大家應該平等接受,那幹嘛又要叫政府防堵?叫政府防堵不是已經是動用國家力量去歧視,屬於歧視中最性質惡劣的一種了嗎?讓國家當黑手套自己手就比較白嗎?

可以靠自己力量防堵的東西不要動不動就要求國家出手,當國家出手的時候,執法最重要的程序是公平性不可以人治選擇性執法,到時候你再靠北說我不是中國人也被封帳號、我只是批評政府為什麼被封帳號、我連對小孩考券評分標準提出疑問也被封帳號、我選舉的時候發文支持在野黨的都被封帳號,那時候你要討回來權力已經不可能了,因為只要你沒有說這個政策好棒棒的都會被封帳號,這時候你能拿什麼東西說話?

就像臉書的反歧視政策,每次演算法一更新,最先被封的每次都是批評時事的進步人士一樣,因為討論公共政策辯論時,其實是最可能觸及不實討論跟仇恨語言的,你要封這些到最後就是一片祥和除了美食跟自拍你什麼都看不到了,這樣的世界最美。

臉書的經營策略其實本來就是希望你只要發美食旅遊自拍就好,不要整天講公共事務跟政治話題給我找麻煩,反歧視政策把你們全封了剛好正中下懷,政務官的思維通常也是這樣
人家打過來你就打回去,人家野蠻你就歧視回去阿!

可以靠自己的事情不要整天找家長告狀,你還沒學乖家長一來首先就是兩邊都打嗎?

1 則留言:

  1. 市刑大警教你如何擋下網路謠言https://tw.news.appledaily.com/forum/realtime/20180917/1431649/

    回覆刪除